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司徒詠詩會長

一月「會長的話」《司篇.詩意》

二零二三年的一月一日,本人謹代表城市女青年商會,恭祝大家新年進步、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、會務興隆!

「心匯承鑽」是本會2023年度的主題,目標是「心」繫城市,勿忘初心,創造和諧凝聚的家;「匯」聚一眾新舊會友,團結姐妹力量;「承」傳經驗,延續青商精神;「鑽」石象徵價值,會員發掘自身價值,確認在青商的定位。今年「會員事務組別」除了繼續推行興趣及聯誼小組,以維繫大家的姊妹情外,還推行了【心連心1+1】計劃,鼓勵會員感染更多新朋友加入城市女青年商會,同時著重協助每位姊妹實踐入會的初心,發掘青商的寶藏;「商務發展組別」方面,有提昇女性社會地位,表揚傑出女性為題的【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】,帶出「以生命影響生命」的精神;「社會發展組別」有關注親子關係,兒童身心健康,發放「正能量」及推行可持續環保為概念的【小手愛地球之童步跑OFFLINE】;「青年事務組別」針對現時青年人面對的職場生涯問題,推出【TEEN才築職】,讓年青人確立清晰升學和就業目標,規劃專屬的晉升階梯; 為了加強培訓個人技巧,我們繼續為會員舉辦一連串的領導才能工作坊,以「IMPossible」為題,讓會員從中得到進步的機會,提昇其管理能力及經驗,培訓更多明日領袖,最重要確認自己是有能力將不可能成為可能;亦透過本會會刊【幗萃】,為新朋友介紹青商組織,宣揚會員於日常生活、社會崗位之中,展現積極公民特質。

美國管理大師湯姆‧畢德士說過:「領導者不創造跟隨者,他們只創造更多的領導者。」領導者是感染和激勵更多人有更多的夢想、學得更多、更有成就。我相信每一個人在不同的範疇都會擔當著領袖的角色,本人期望會員都能發展自己潛能,感染及帶領身邊更多的人發光發亮,找到青商的價值並創造自身價值。在新的一年,城市女青年商會的會員將繼續以實踐「服務社會,訓練自己」為目標,期望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,甚至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。

我承諾成為大家的雨傘,無論晴天或雨天也在。本人承蒙厚愛,有幸得到各位前會長、參議員、顧問及會友的支持,讓我能擔任 會長一職,讓我把過往所學,回饋青商,成己達人。「無憾始力盡以後」,感恩沿路上有一班姊妹與我同行,我承諾我會盡我所能,成為會員最強的支援、最好的聆聽者,注入新力量,擔起城市女青年商會這一個家。 有大家的支持,我絕對有信心與我們的團隊帶領姊妹們渡過一個「心匯承鑽」的2023年!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