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嚴禧華會長

掇菁擷華・四月:沙漠上的仙人掌森林

今天想借仙人掌跟大家分享一下逆境自強的精神。相信大家都知道仙人掌的特性。仙人掌能夠在沙漠這個極端嚴酷的環境之中生存,白天像在熱爐之中渡過,晚上又像於冰櫃之中休息,它們長於如此惡劣的土地中,卻能有肥厚的儲存根,吸收一切這惡劣土地的養份供自己所用,懂得逆境求存。

仙人掌在這樣的逆境中求存,同時亦充分的表現出了那種遇到困難但不放棄的精神。既然改變不了環境,可以像仙人掌那般,把自己的葉子長成尖刺,伸延自己肥厚的儲存根去吸收土地的養份,令自己不僅能夠繼續生存下去,更可在艱難的環境下雄霸一方。
就如在現在的疫景下,既然我們不可以改變現況,可以做的只有改變策略去迎接它。

這兩個月我見到的是一片仙人掌森林。每位姊妹如仙人掌般勇於面對、處變不驚的精神。每個範疇亦沒有因疫景而停下, 大家找出對策解決問題。轉用網上平台、活動的應變措施、個人申報表等等,甚至為社會不同社群眾籌防疫物資等,都見到大家的團結。面對著各種挑戰下,姊妹們臨危不亂。我們並不是電腦奇才、網絡專家,但「只有學而知之,沒有生而知之」,這個月令我深深體會到大家積極求變的精神。

沙漠不美,但沙漠上的仙人掌森林卻很美麗。期待各人開花結果的一天。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