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黃翠玲會長

【四月會長「玲聲」】

當政府宣佈四月二十不再延長及逐步放寬防疫措施,可以有回堂食及由二人改為四人限聚,心情也隨著開懷一些。

在過去的一季,一場第五波疫情,幾乎將港人的生活完全打亂,我們都不幸有姊妹及家人都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,日常生活及健康都受壓,但感恩的是,大家都慢慢好起來,在面對挑戰時,大家都採取正面與積極的態度去迎難而上,努力不懈,令會務及各項活動都如常運作與籌備,會員事務及紀錄及獎勵組別更發揮創意,聯辦「會長愛您在家大挑戰」,使會員在這段期間都能保持聯繫。

至於旗艦工作計劃方面,全新的青年事務工作計劃[香港滋悠遊]現正全力招募大學生及年青人,透過實戰工作坊及導師配對,採訪餐廳老闆故事,帶大家了解香港飲食文化,發掘香港深度美麗與情懷,而活動更成功邀請到著名導演麥曦茵成為作品評審;

社會發展工作計劃 [童畫世界] 會聯同女童軍舉辦禪繞畫工作坊及「圍牆璧畫繪畫比賽」,為香港帶出更多的正能量,以及展示香港仍是我們美麗的家。

商務發展組別[2022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] 今年踏入第12周年,主題為「展翅追夢 活出真我」,鼓勵女性勇敢追夢,繼續表揚社會上各界別的傑出女性。而3月6日亦順利舉行線上開幕典禮,在此想與大家分享當日本人致辭中的一段:

"我覺得每個女性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,不管家庭背影是怎樣,學歷如何,身份如何,什麼歲數,都不該影響自己對夢想的熱愛。

就好似早前北京冬奧運動會,單板滑書障礙追逐混合團體賽,參加者以「76歲」高齡組合勇奪金牌,寫下一時佳話。其中一位參加者更是「五朝元老」,當時不被看好,但她仍好堅定無放棄這個夢想,結果以行動証明,追逐夢想,永遠都不會遲。

又例如天生患有唐氏綜合症的24歲Sofia Jirau,是首位美國衣服品牌的模特兒,原來她10歲時已經立志要成為一個模特兒,她一直朝住這個夢想,爭取機會發展模特兒事業,更創辦網上品牌公司,成為時尚寵兒兼企業家。

夢想本身不會發光,發光是在追夢的您,我好想鼓勵每個追夢的您,不要因為任何挫折而放棄自己的夢想,亦不要被框架設限,當每個人都敢於追夢,其實就會產生蝴蝶效應,越來越多人一起做一些事,社會就有可能會變得更好。" 

四月好事正酿,萬物復甦,大家都要如願以償,生活如常!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