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嚴禧華會長

掇菁擷華・七月:感恩、珍惜、努力(半年回顧)

二零二零年的上半年過去了,亦代表著本人會長的任期已過了一半。回顧上半年,時間過得很快,但經歷的事情也很多。友人曾經問我,今年的情況會令你發揮不了定下的目標嗎?有否感到無奈不甘心?也有人跟我說過,在你身上像是感受不了負面的情緒似的。

有失落,有負面情是因為與預期不同所至吧?事情可以從多角度去看,會有不同的感受,像是半滿半空的水杯、又或是日出日落的畫,若只往著單一方向去想,也未免也太狹獈了吧。若未雨綢繆, 預先想定多方面有機會發生的情況,有著心理預備,那麼也不存在與預期反差太大的機會。六月月會曾邀請一位正向心理學家分享正向心理,勇於面對、突破困境,自然想到出路。好的一天,壞的一天,壞心情對所有事情無補於事,反之累得身邊人憂心,那還有需要自鑽牛角尖嗎?

這六個月,見盡姊妹們的堅持、互補、慬守崗位。「喜承初心」是我會本年度的主題。初心不是說的,不是演的,是由心出發表現出來的。每一位會員發揮到自己想做的事,是本會的成就之一。自發性的口罩捐贈及派發、不間斷全方位的個人領導培訓、每個活動的臨場應變、不同網上工具的應用等等,部分項目活動都與原先所定下的不同。每個活動、每次會議,大家都因著環境變數而加入新元素,配合天、地、人而舉行的一個又一個活動。就是因為這變幻莫測的疫景,讓我們有充足的發揮空間,每一個活動、嘉賓、計劃有著出現的原因及意義。與其循常習故, 何不跳出框框,帶入新思想?

最後,借用總會會長常說的「感恩」。感恩有一群同一思想、同一方向的好姊妹這半年的齊上齊落,令這半年是這麼的充實。回應友人問過的問題,我還有負面情緒的原因嗎? :)

還有半年的時間,感恩、珍惜、努力。共勉之。
 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