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梁凱瑩會長

七月號「蛻變成長」

「變老是無可避免的,但長大卻是一種選擇。」<小飛俠>

隨著歲月的流逝,每一個人都無可避免地變老。不過年齡其實只是一個數字,最重要是我們有沒有從我們遇到的人和事之中學習和成長。有些人選擇不停的進步,不斷去作新的嘗試,所以他的閱歷比同齡的人多,長出更多的智慧;有些人年齡不斷增長,但是因為故步自封,拒絕成長,所以只是變老而已。

大家想做前者,還是後者?

我相信加入青商的大家大部份都是前者:想貢獻社會之餘,同時訓練自己,有所成長。在青商,只要你想,便有源源不絕的機會可以訓練自己。不過就像蠶蟲一樣,要蛻變成長,從蠶蛹之中破繭而出,當中一定不容易。可能大家在青商裡遇到很多難題,不論是會務上,或是處理人事上。今天的你,可能會覺得十分苦惱,還在慨嘆為何發生在自己身上。但沒有這些經歷,又怎麼成長,讓你成為明天更好的你?

「如果你現在行路時感到吃力,恭喜你,因為你正在走上斜路,往一個更高的地方。」

人生沒有捷徑,有好多時都是需要經歷,需要磨練,才可以有所學習。正如健身一樣,都需要自己付出努力去做,才可以有美好的身段。有人可以代自己做嗎?當然是沒有。有的話,有美好身段的就是代你做的那個人所擁有。所以,我們不如都多謝我們遇到的每一個難題吧,因為是他們讓自己成長,變得更有睿智。

看看自己,你已經不僅是從前所看到的樣子了。

該謝謝過往的自己勇於面對,成就今天的你。而今天的你都要為自己加油,因為明天的你就是今天的你所創造!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