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李貝詩會長

生命燃亮生命

青商信條最後一句:「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。」這句說話看似容易理解,但真正做到「崇高」的結果實在不容易。青商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學習如何實現崇高的工作,踏入每年的七、八月份,各個工作計劃已進入高峰期,而City Lady透過籌辦不同活動,以「生命燃亮生命」的精神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。

本會會刊【幗萃】以青商信條為宗旨,以多個深入專訪及突破性賣點,讓青商價值更活現及應用於我們的生活中,派發點於截稿前已增至37個; 【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】新一屆得獎者經獨立評審評核後,經已順利誕生,期待與大家一起共建女性服務社會平台,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,並喚起社會對女性權益及兩性平等的關注; 【讓手機休息吧】 第二擊【放下手機‧連上世界】於鹿兒島亞太大會進行「Offline一小時 – 鹿兒島City Hunt」活動,共有超過60人參與,當中包括與來自日本、台灣及韓國等青商會友一齊參,大家在言語不通及無手機使用的情況下,感受最真摰的溫度;第三擊【放下手機‧擁抱未來】以年青人及親子溝通體驗,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; 【小手愛地球】以低碳飲食為主題,於「低碳小食工作坊」教育超過一百名低碳小先鋒,讓小朋友宣揚低碳飲食六大原則;並籌辦「低碳小食嘉年華暨問卷調查發佈會」喚起大眾認識飲食習慣與全球暖化問題的關聯。本會於上半年積極籌備各種獨特的活動,包括空中瑜珈、襌修班、花火瓶製作及各應節食物製作等【興趣班】,已吸引接近一百位新朋友參與,而本會會員在上半年的活動參與亦率達到九成半,一起渡過熱鬧及豐盛的半年。

Tesla汽車創辦人Elon Musk說:“If something is important enough, even if the odds are against you, you should still do it.” 「如果一件事情夠重要,即便成功的機率不高,你還是應該去做。」我們以自己的信念為出發點,堅持追尋我們的夢想,並以自己的能力,幫助他人圓夢,讓自己、他人及社會帶來積極正面的改變。在他人身上埋下關愛的種子,同時也互相啟發,這種雙向的成長,正是「生命燃亮生命」,薪火相傳的精神。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