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會長的話

President’s Message

李貝詩會長

國際關愛 Global Love

轉眼間已踏入2018年第二季,本會各個工作計劃已密鑼緊鼓地推出,會員透過City Lady的平台,發揮自己的創意及潛能,大家一同學習,尋找青商價值及實踐夢想。

本會會刊【幗萃】以宣揚青商精神為目標,除有多個突破專訪內容及採用AR技術外,還已增至21個派發點,讓更多市民接觸及了解青年商會;【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】為響應三八國際婦女節,於三月份向十多間企業,超過200位職場女性派發心意咭及打氣包,喚起社會對兩性平等的關注;【讓手機休息吧】開幕禮之【放下手機。遊覓中西】與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辦,以喚起大眾對過度使用手機的關注,開幕禮當日有超過60位青年人體驗放下手機2小時,遊覓中西區各景點,參加者可以了解本地文化之餘,大家在互動的過程中,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;【小手愛地球】以低碳飲食為主題,並將推出小食創作比賽,以喚起大眾認識飲食習慣與全球暖化問題的關聯;今年籌款事務以【月球燈製作班】作為拍賣品,在各位會員的努力下,共製作了50件作品,並協助本會籌得十分理想的款項。本會會員在第一季的活動參與率達到九成半,每個活動亦有準會員及新朋友參與,實在令人鼓舞。

今期【幗萃】以「國際關愛 Global Love」為主題,以呼應青商信條第二句:「人類的親愛精神沒有疆域的限制。」青商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,我們透過青商平台,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、不同種族、不同身份背景的青商好友交流,建立國際友誼,以大同世界的理念,達至世界和平。一位70年代法國女權作家Simone de Beauvoir說: “One’s life has value so long as one attributes value to the life of others, by means of love, friendship, indignation and compassion.” 「只要一個人透過愛、友誼、義憤或憐憫,為他人的生活創造價值,他的生活就有價值。」我們要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的機會及待遇,因為青商,讓我們有機會放眼世界,了解不同國家及民族的文化,同時學習關愛別人,能夠協助別人追尋價值,才可以進一步讓個人及社會有積極正面的改變。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