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

07/21

2018

「讓手機休息吧」之【放下手機.擁抱未來】親子OFFLINE一小時

「你今天有放下手機,關心身邊的家人及小朋友嗎?」

城市女青年商會及日本山形青年商會合辦「讓手機休息吧2018」的壓軸活動「放下手機.擁抱未來」親子OFFLINE 一小時在7月21日假中環 H6 Conet 圓滿結束。當日活動內容非常緊湊,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到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劉宇恆先生、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執行副會長鄭永翔先生、總會指派執行委員麥頌斌先生、活動嘉賓2016年十大傑青陳衍泓先生,以及城市女青年商會會長李貝詩小姐、活動籌委會主席盧穎欣小姐一同於活動開始時簽署「智慧用機,我做得到」約章,承諾自己會於日常生活中「智慧用機」。稍後此活動約章亦會於城市女青年商會活動及街頭巡迴擺放,希望能夠呼籲更多社會大眾一起於日常生活中實行「智慧用機」。

其後,活動主席盧穎欣小姐發表早前透過在街頭及社區中心向6-12歲小孩進行「小孩如何看手機使用」訪問情形,結果發人深省。當中超過七成的受訪小朋友表示比起玩手機,更希望由家長陪同玩耍。在選擇更喜歡玩手機的小孩當中,接近四成小朋友表示喜歡玩手機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人陪伴玩耍,三成指父母亦經常玩手機,可見家長的陪伴和關注是改善小孩沉迷使用手機的關鍵。

為讓眾親子參加者重拾「無手機」「真正的」天倫之樂,我們邀請到2016香港十大傑青陳衍泓先生主持活動中的親子溝通遊戲,帶領親子探討「手機」於日常生活的角色-手機這個科技產品是好是壞,在乎能否「智慧用機」,善用科技所帶來的效能,而不讓它影響日常生活以及人際關係。

同時籌委會亦發佈了早前於Facebook 專頁發佈的「30日智慧用機指南」,鼓勵大衆一步一步跟隨指南於日常生活適當時候放下手機,並將此良好習慣宣揚開去,共建「智慧用機新社區」!

今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,並成功引起社會各界關注,實在有賴以下一眾機構支持及參與,籌委會想藉此機會致以衷心謝意,包括:中西區民政事務處、東華三院心瑜軒、親子Online – 數碼共融平台、心和堂中醫診所、日新慈善教育基金、檔口仔、ICare。童樂編程、Oh爸媽 – ohpama.com、親子集合 、ALOHA 330、C2 司儀義工團、薈信貿易有限公司及各大傳媒支持報導!

更多相片:http://jcicitylady.org.hk/?post_type=news_gallery&p=17770&preview=true

地址: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-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

21/F.,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, 21-24 Connaught West, Sheung Wan, Hong Kong

電話: (852) 2543 8913

傳真: (852) 2543 6271

電郵: info@jcicitylady.org.hk

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cityladyjc